色彩风格

听言纳谏谋发展——代表委员“点赞”市检察院这两项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11-03      

   

  本网讯(通讯员 郑旭宴)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沟通,了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11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总装检测车间首席技能师王建清,市林业局总工程师、人民监督员石文,市美术馆副馆长、市政协委员吴俊化,九三学社市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市政协委员姜荣,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市人大代表曾佳蓉,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实践基地”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项目建设做汇报、听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 

  “市检察院这两个项目规划设计高点定位、功能布局科学合理,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司法温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彰显。”在观看项目规划视频,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后,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对两项目建设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他建议,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大宣传力度,让市场主体、老百姓充分认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实践基地”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能带来哪些服务,检察机关如何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可触及感的服务,让司法为民持续走深、走实。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总装检测车间首席技能师王建清 

  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十堰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所做的努力与创新,纷纷期待两个项目能尽早投入使用。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人民监督员石文,市美术馆副馆长、市政协委员吴俊化,九三学社市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市政协委员姜荣,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市人大代表曾佳蓉 

  

  “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我们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提升司法水平意义重大。”刘少军对代表委员们积极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一个单位不能仅有庄严的大楼,还要有人文内涵;一支队伍不能仅有威严的制服,还要有为民的初心。十堰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分类落实办理、及时反馈结果。同时,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秉承司法为民初心,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实践基地”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功能布局,拓宽服务思路和渠道,认真研究企业、大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增强检察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以能动履职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努力将两个项目打造成为法治十堰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