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融合突破、创新驱动、合规保障——检察长为十堰文旅体事业发展献“良方”

【字号:    】        时间:2022-09-29      

 

  本网讯(通讯员 郑旭宴)为更好地服务十堰文化旅游体育事业,护航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一行深入十堰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集团发展需求。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义波,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童双,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综合行政部部长刘杰,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资产中心负责人王萍陪同调研。 

 

  “十堰的文旅体事业朝气蓬勃,未来的发展空间无限广阔!”刘少军实地走访了市体育中心与市奥体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资产划转、未来规划等情况,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全力以赴为十堰文旅体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 

 

  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义波 

  走访结束后,刘少军一行与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有关领导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义波对集团目前的发展状况、未来的发展思路及现存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的发展站位高、思路清、重点明、措施实、谋划长远,令人充满期待。”刘少军对文旅体集团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不仅仅是投融资平台,更与十堰的资源禀赋、群众需求、城市发展等方面息息相关,集团的发展对十堰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巨大,对助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 

  围绕文旅体事业的发展,刘少军检察长给出了5点建议: 

  一要强化“党建带队建”的引领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抓实抓好党建工作来找准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让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引领方向、激发动力、提供保障;要拧紧党建责任链条,坚持清单管理,抓责任、促落实、提成效,促使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为文旅体发展筑牢战斗堡垒。 

  二要强化“整合加融合”的突破力。要打破行业壁垒、开放协作,做好整合加融合的文章,充分发挥十堰文化、生态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其他行业”跨界深度融合,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要加强多部门、多企业协作,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 

  三要强化“创新促创造”的驱动力。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为重点,推动文旅+互联网、文旅+农业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要强化文旅产品创新,在文创产品方面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让文化有载体、让文化走出去;要重视人才机制的创新,为人才成长培养沃土,突出对人才的尊重与关爱,让更多人才留下来,用“智力”推动创新发展。 

  四是强化“品牌变名牌”的影响力。要整合现有旅游资源,联点成链,实现单体开发向区域联合转变,谋划串联起十堰景点的“大、小旅游圈”,打造十堰旅游“升级版”。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包装、营销、宣传等手段,精准价值定位,强化情感体验,实现从品牌到名牌的蝶变,不断提升十堰文旅事业影响力。 

  五是强化“内控到合规”的保障力。要建立健全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的法治化公司治理体系,通过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好企业资产重组、产权属性、知识产权保护、人员关系等方面的障碍和堵点,加快建设全面、全员、全过程、全体系的风险防控机制,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刘少军表示,十堰检察机关也将进一步强化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企业的发展、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