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十堰市检察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 温珉玥)6月21日,十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迅速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蒙徽书记作出的报告提出了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目标站位高远、格局宏大、铿锵有力,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报告主题和提出的要求,明确职责定位和工作方向,切实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落脚点,以担当有为、能动履职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全院干警集中学、各支部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警,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干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检察干警积极投身到湖北经济建设的大局中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切实抓好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推进改革等各项工作。聚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企业合规改革、信访维稳等特色亮点工作,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监督办案,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进诉源治理,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十堰、法治十堰建设。 

  会议要求,要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落实好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各项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检察院“素能提升年”部署要求,结合“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