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深学细悟 笃行致远 全市检察机关理论调研人才“种子计划”第三阶段培训顺利举办

【字号:    】        时间:2023-10-24      

  秦岭山畔,历史古城,进学致和,行方思远。
   10月16日至20日, 十堰市检察机关理论调研人才“种子计划”第三阶段培训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全市两级院20余名调研骨干苦练内功,开启“闭关修炼”模式。

   

  开班仪式上,十堰市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蒋志刚作动员讲话,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林致欢迎辞并作校情校史宣讲,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武兵宣读培训期间纪律要求,开班式由市院研究室主任方洪亮主持。 

  培训期间,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宦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创新与价值基准”为题,带领学员回顾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探索发展脉络,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西北政法大学王林、马海涛、彭瑞花、李明、张波等知名教授、业务专家结合自身多年写作经验,从热点及趋势类论文撰写方法、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论文写作若干原则、业余类文章转化为学术论文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毫无保留的分享,为参训学员指明了调研文章写作的方向,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论指导。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亮点、积极创新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