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情暖老干部 欢乐度重阳 | 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9-30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玲玉)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丰富离退休老干部业余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月29日,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到丹江口市浪河镇饶氏庄园、丁家营镇革命遗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重阳节活动。 

  

  老干部们一路上欢声笑语,回顾过去的美好时光,畅谈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首先来到浪河镇饶氏庄园进行参观,饶氏庄园建于清末民国初年,整个建筑结构严谨、形式独特、雕梁画栋,比较集中地运用了清代传统的雕刻手法与技艺,是研究清末建筑雕刻技艺难得的实物资料,也是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中,老干部们体验了饶氏庄园的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仔细观看了庄园内的文物、文献、内部装饰、雕刻艺术等,你一言、我一语,兴致盎然,一路看、一路拍,不时感叹清末建筑的雕刻技艺。 

   

  随后,老干部们走进丁家营镇革命遗址参观。该遗址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创建的“三线”军需工厂,为全军部队后勤保障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先后来到加工车间、展览馆等实地参观,瞻仰展览的实物和图片,重温艰苦奋斗的干事创业历程,老同志们心潮澎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里面的一砖一瓦都是历史,能感受到当时‘三线建设’时期青年们的朝气与干劲。”在错落有致的老旧厂房里,留住了“三线”建设的时代印记和共和国工业的历史文脉,大家看着一台台老旧的机械设备,听着一句句鼓舞士气的口号,深刻地感受到历史的沧桑记忆,无不对这一浩大的工程感到崇敬。 

   

  “今年的重阳节过得充实又有意义,对院党组的亲切关怀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检察工作,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