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十堰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字号:    】        时间:2022-09-19      

  本网讯(通讯员 周青青)9月16日,十堰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第五期“车城检察大讲堂”,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全新教授为全体干警宣讲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陈全新教授以《立足贯彻三新 建设先行区 奋进现代化》作专题辅导,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主持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全新教授作专题宣讲 

  陈全新教授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为主题,分别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准确把握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成果、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精神三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理解省党代会作出建设先行区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结合起来,反复学习、深刻领悟,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在实际行动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有力落实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振状态、改进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拼抢实的作风和劲头,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找准检察定位,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担当。维护安全稳定,对黑恶犯罪保持严打高压震慑态势,统筹落实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十堰、法治十堰建设。聚焦创新发展,积极推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涉案企业检察合规改革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全面深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 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多元、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民生福祉,聚焦生态环境、食药安全、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以法治护航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抓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检察为民实事,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纾解群众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