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山县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12-07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3日,竹山县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机关干部及社区代表等15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朝晖主持座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红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受邀人员一行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法治长廊、检察文化荣誉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讯问室、人民监督员评议厅等场所,观看了检察工作宣传片,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和该院近年来的工作开展等情况,实地到检察工作实况,直观感受竹山检察工作氛围。 

    

  在该院一楼大厅,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见证了宪法宣誓活动。在汪朝晖检察长的带领下,该院在家员额检察官庄严宣誓,通过举行宪法宣誓,进一步加强了检察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自觉接受法律和社会监督的一次公开郑重承诺,弘扬了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朝晖介绍2020年竹山县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受邀人员畅谈了参加检察开放日的感受,一致对检察机关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服务竹山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的责任担当,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并积极建言献策。 

    

  汪朝晖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将认真梳理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努力加强改进检察工作,切实把大家的期待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狠抓四大检察,努力为竹山全民法治素养的不断提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