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阳区检察院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1-16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 陈明亮115日,大雪纷飞,寒气袭人。郧阳区检察院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邀请了该区6位书法家为结对帮扶的鲍峡镇孤山村村民写春联、送温暖。 

活动现场

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当天,村民们得知书法家入村写春联送“福”的消息后,早早来到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有的搬桌子,有的备茶水,等候书法家到来。活动现场,书法家不顾寒冷,挥毫泼墨,为群众“私人定制”春联,把村民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待,融入每一副春联里。村民们忙前忙后帮书法家扯纸倒墨,擦桌抖雪。很快,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室内晾满了春联。“脱贫不忘共产党,致富牢记带头人”“精准扶贫政策好,脱贫致富奔小康”“春来好运接百福,门迎富贵纳千祥”……每一幅春联,蕴含着村民的新愿景,渲染着浓浓的年味儿。


书法家向村民赠送“”字

孩子们也收到“”字

书法家为扶贫干部抒写春联

  “感谢检察院,感谢书法家,冒雪给我们写春联,送祝福,为脱贫攻坚鼓劲加油。”该村支部书记王太礼手拿墨迹未干的“福”字,激动地说。村民龚士梅在现场拿到了想要的春联,高兴地说:“请书法家给我写了一副一帆风顺的春联,来年会给我们全家带来好运气。这么冷的天大老远跑来给我们写,让我心里热乎乎的!”   

  此次活动,从上午10时持续到下午2时,共为村民书写春联20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