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山县检察院积极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12-06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竹山县检察院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123,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竹山县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李红带队到县二中为学生上了一堂以《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检察官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校园暴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法释理,教育引导学生防范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还邀请学生们上台参与互动小游戏,针对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尚未成熟容易冲动的特点,告诫同学们要正确对待朋友义气,明辨是非,引导他们慎交友、善思考、敢维权,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犯罪和防范侵害。枯燥的法律知识一时间变得生动有趣,现场气氛轻松热烈,笑声连连,掌声阵阵,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踊跃发言。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法治课内容丰富,充分认识到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 

   

   

  124日上午,该院组织干警到县堵河广场参与了全县“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干警们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问题,详细进行解答。累计接待来访群众30多人次,解答了群众有关法律问题咨询,发放了未成年法律宣传画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单200余份,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竹山县院始终坚持高点站位、初心引领,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依托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护航民企发展“12•4宪法日等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治观念,为促进全县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