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诉讼监督

凝心聚力 共促社区矫正高质效发展 郧西县检察院、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04-21      

  本网讯(通讯员 胡海松)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能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动郧西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开展,4月18日,郧西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办公室工作人员,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第三检察部分管副检察长李晓松拟定了年度社区矫正监督工作重点,主要包括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矫正对象再犯罪专项清理、构建执法司法衔接机制等。他强调,要全面排查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监管隐患,消除“漏管”“脱管”源头,规范矫正工作,转变执法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促进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切实将矫正工作落到实处。 

  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魏胜利详细介绍了“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社区矫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他指出,县司法局对全县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采取镇领导、驻村干部、管段民警、司法所长、村级干部、监护人包联的“六包”责任制,通过明确责任主体、掌握思想动态、加强教育监管,实现辖区和谐稳定。 

  会议针对下一步矫正工作如何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共享,强化沟通协调,转变思想观念,构建共赢格局;二是要聚焦问题短板,明确工作思路,把巡回检察监督、专项检察监督当做检视整改问题、规范矫正执法、提高矫正水平的良好契机,主动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智能监管,抓精品、创特色,以点带面,实现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制化,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