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诉讼监督

郧西县检察院:远程提审助力检察办案

【字号:    】        时间:2022-04-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妥善做好防疫期间刑事案件办理工作,近日,郧西县人检察院启动远程提审系统,对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羁押于县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远程提审。

  

  为确保案件远程提审系统正常运行,承办检察官提前与技术部门工作人员和看守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技术人员提前对通讯设备进行调试,确保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无卡顿,设备运行良好。提审期间,办案人员“隔空”向犯罪嫌疑人出示工作证件,告知其享有的诉讼权利和义务,并就相关案件情况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现场制作讯问笔录,整个提审过程用时50分钟。 

   

  通过远程提审模式,承办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进行“零距离”交流,不仅有效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又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同时也提高了办案效率,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