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诉讼监督

为校园安全筑牢法治屏障 市检察院向汉江师范学院送达检察建议书

【字号:    】        时间:2022-03-15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我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你校对学生校外租住的监督管理存在漏洞...”3月11日,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一行来到汉江师范学院,为该校当面送达检察建议书。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冬

  市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汉江师范学院因监管缺失,有在校学生违反规定,在校外租住房屋居住,削弱了学校对学生的保护能力,增加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受损的风险。鉴于此,市检察院向汉江师范学院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针对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制定有针对性的、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安全教育宣传。 

    

  “感谢检察机关,这份检察建议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对此我们将认真整改,把学校的监管职责落实到位。”在接收检察建议书后,该校负责人向检察机关表达感谢之情。同时,就检察建议指出的学生校外租房问题,下一步将和相关部门进行协作,吸纳各方意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抓好工作整改落实,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让家长放心和社会满意。 

     

  市人民监督员徐新明受邀参加此次送达,“市检察院积极主动作为,在办案中监督,紧盯效果确保落实,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是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的生动实践!”他表示,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和公开方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传递出强烈的信号,表明检察机关在增强检察建议刚性、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上迈出了有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