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批捕起诉

竹溪县检察院对一起共享电动车交通肇事案件提起公诉

【字号:    】        时间:2021-04-20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林)共享电动车给人们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然而,电动也是一把“双刃剑”。不正确的使用方式无形中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由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的一起不规范骑行共享电动车发生的交通肇事案,为共享电动车的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 

  2020年10月3日早上8点左右天空下着小雨,某骑着共享电动车左手打着雨伞,右手扶着车把,行驶至竹溪县水坪镇康家岭村物流园路段时,由于雨伞挡住了部分视线,与前方行人肖发生碰撞,致使某被撞致颅脑损伤经医院救治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路人郭报警,吴在现场等候,积极救治伤者。经交警部门认定,吴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承办检察官经审查认为,被告人吴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造成重大事故,致肖某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交通肇事罪对吴某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