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倾听代表心声 自觉接受监督 郧西县检察院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2-06-09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认真倾听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66日,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专程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马安镇卫生院副院长马莉。 

  走访中,蒋志刚检察长向马莉汇报了该院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和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情况,介绍了该院在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降低案-件比、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及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代表结合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检察机关更好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办好为民实事。 

  马莉代表对近年来县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工作受到群众好评,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也会认真履职尽责,发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全力以赴配合好检察工作开展。同时,她提出两点意见建议: 

  一是要提供更加精准的法治服务。要聚焦“电信诈骗”、“破坏生态环境”、“非法捕猎”、“毒品原植物种植”等方面犯罪,通过“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乡村”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力度,做好做实群众普法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通过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更好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促进矛盾化解,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履职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