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刘少军检察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推进代表联络工作“走深”“走实”

【字号:    】        时间:2022-02-07      

  1月28日,十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来到太和医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太和医院党委书记罗杰,并为他送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新春贺信及《四大检察辞典》《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等资料。 

   刘少军向罗杰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十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所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围绕代表关注的民生问题,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两级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工作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十堰检察工作深入人心,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温暖人心!”罗杰对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近些年暴力伤医案件时有发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这方面继续依法给予伤医者严厉的惩治。”“建议能够针对性的开展一些法治进医院活动。”罗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检察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暴力伤医惩治、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心手相牵,笃行不怠。”在认真听取了罗杰的意见后,刘少军表示,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检医联合,主动聚焦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重点领域,形成工作合力;在法治进医院、预防医疗人员违纪违法犯罪上加大教育宣力度;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依法打击医闹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做到不负重托、不负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