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听真言 纳良策 省检察院赴十堰走访驻堰部分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字号:    】        时间:2022-01-04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12月30日,湖北省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常本勇一行赴十堰走访部分人大代表,并在十堰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对湖北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名省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十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少军主持会议。 

  △ 图为省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常本勇通报2021年度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安排 

  △ 图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少军主持会议 

  会上,常本勇着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强化检察管理四个方面向代表们通报了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和2022年全省检察工作安排。 

   

  座谈交流 

  “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克服重重困难,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持续办好司法为民实事,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结合工作和亲身经历,分别就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以案普法释法、人才建设培养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机关要与教育部门通力合作,在做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同时,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看似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但背后是各级检察机关辛苦努力的付出,特别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当前自媒体快速发展,乱象丛生,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强网络监督,净化未成年人上网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上网。” 

  …… 

  参加座谈的省人大代表有: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架厂中冲车间数控班班长梁海燕,湖北郧齿齿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村党总支组织委员、妇女委员郑波,十堰赛武当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十堰龙箭武当道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琼,湖北静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焊装设备车间铣工主任师刘军荣。 

  在听取发言的过程中,常本勇仔细记录,认真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援引数据和案例,为各位代表答疑解惑。十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少军等与会领导也与代表们积极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 

  “各位代表对检察机关的‘把脉问诊’很精准,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常本勇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并表示会后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逐条细化分解,及时向省检察院党组汇报。今后,湖北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向人大报告工作,更好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同时,更加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多措并举把代表委员联络、主动接受监督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