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廖焱清来堰走访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1-01-07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1月6日,湖北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廖焱清一行来堰走访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并在十堰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对湖北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武主持会议。
   
  湖北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廖焱清
   
  十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武
  座谈会上,廖焱清向人大代表们通报了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从维护疫情防控大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维护司法公正、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强化自身监督等方面,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 

  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 

  “2020年的湖北省检察工作通报高度契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社会治理不能简单依靠打压管控、硬性维稳’,通过通报,能感受到湖北检察机关严格落实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切实做到了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维护了社会的安定团结、公平正义。”

   

  省人大代表、十堰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马小飞 

  “没想到我去年不经意提出的一个小小建议,检察机关能够这么重视,在落实之后还特意上门给我答复,我给你们点赞!”省人大代表、十堰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马小飞对十堰检察机关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有落实、有回复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的一年,检察机关能够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检察力量,依法加大打击涉农领域的黑恶势力力度,加强对乡镇企业、居民的法治宣传力度。

   

  省人大代表、湖北静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 

  “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网络环境的监督,净化网络空间,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省人大代表、湖北静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提出,校园霸凌延伸到网络,监管难、不易发现,对孩子的身心极易造成影响。

   

  省人大代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村党总支纪检委员、妇女委员 郑波 

 省人大代表、十堰赛武当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十堰龙箭武当茶道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琼 

  图省人大代表、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焊装设备车间铣工主任师 刘军荣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工作报告,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等方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疑惑、交流体会,廖焱清和李学武援引数据,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各位代表解释法律问题,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

  廖焱清在最后总结时向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和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检察机关一定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下一步会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提交省检察院党组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