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检察文化

“检察蓝”助力“生态绿” 市检察院青工委“生态十堰·检察添绿”植树和环保宣传活动走进张湾方滩

【字号:    】        时间:2024-03-22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倡导全体干警爱绿、植绿、护绿意识,3月12日,市检察院青工委开展“生态十堰·检察添绿”主题植树和环保活动,组织部分青年干警来到张湾区方滩乡开展义务植树和环保宣传。

 

  在方滩乡喻家湾村植树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青年干警与村干部、志愿者们自由组合,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拎桶浇水、栽培苗木……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用心栽培好每一棵树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在方滩乡喻家湾村、方滩村环保宣传现场,青年干警们以《环境保护法》、绿色低碳发展等与环保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进行普法宣传。大家沿着乡村广场为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职能作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环保和法律意识,营造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植树和环保宣传活动,增强了青年干警保护环境、优化生态的意识,弘扬了低碳减排、爱绿护绿的文明新风,为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添上一抹新绿。下一步,市检察院青工委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组织广大青年检察干警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服务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切实履行促进绿色发展政治之责、法律之责、检察之责,让“检察蓝”守护“生态绿”成为鄂西北大地上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