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检察文化

十堰市人民检察院新春贺词

【字号:    】        时间:2023-01-28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您一年来大力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十堰检察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默默奉献下,十堰检察击楫奋进,跨越发展,用忠诚、担当创造了检察工作发展的“高光时刻”。检察业务质效核心数据稳居全省前列,侦查监督、行政检察等多项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37件案件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有17个集体、31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相关工作被上级检察机关、党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39次。 

  过去一年,我们勇者不惧,奋发有为。把全市人民的殷殷嘱托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对标对表服务中心工作,全省二十大维稳安保“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揽杯入怀,全省首个“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实践基地”“两山”理论检察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检察文化中心建设渐入佳境……我们用忠魂和汗水书写坚如磐石的检察担当。 

  过去一年,我们行者致远,勇立潮头。在全省率先推动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意见》,首创轻微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电子“云监管”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不起诉+”等机制形成“十堰方案”,办理了全省首例碳汇补偿公益诉讼案,在全省首次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追索十倍惩罚性赔偿金,一起行政监督案荣膺“全国优秀案例”……“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耕细作、相得益彰,我们用公平正义的笔触绘就十堰检察“直与大地争春回”的壮美画卷。 

  过去一年,我们仁者大爱,枝叶关情。民生检察彰显法治温度,一桩桩百姓“身边案”掷地有声,一件件群众“困难事”落地有痕;推动房县建设全省首家公办未成年人教育矫治专门学校,两个院被授予全国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大数据临界预防和权益保护示范单位,一名干警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12309一站式“检察客厅”将以全新的面貌“掩蓬门待客”。我们“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份铮铮诺言在检察奋进路上激荡回肠。  

  过去一年,我们正者笃行,勇往直前。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建红”引领“检察蓝”,检察队伍政治品格更加忠诚可靠。聚焦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 开设检察“微课堂”,建立“导师制”、学习委员制,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一大批检察事业的“顶梁柱”“排头兵”脱颖而出。社区吹哨,党员报到。面对疫情检察干警闻令而动、共克时艰,从“检察蓝”到“志愿红”,用最美“逆行”书写忠诚本色。    

  岁序更迭,华章新启。2022年,我们留下了奋斗的足迹,收获了成功的喜悦。2023年,我们也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更加蓬勃的朝气、昂然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紧握检察担当之笔,饱蘸法治监督之墨,刻画大美十堰之景,奋力谱写新时代十堰检察新篇章,为服务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再创新辉煌!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十堰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