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检察文化

学思悟透 书香检察——市检察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时代”读书分享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11-24      

  本网讯(通讯员 邹思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警传承革命理想、弘扬民族精神,同时增进干警凝聚力,帮助干警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丰富精神生活,11月22日,十堰市院、张湾区院两级检察机关青年干警“走出去”,与十堰市工人文化宫“钟书社”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时代”读书分享活动,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参加会议并讲话 

 

  司法行政管理局局长吴渊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73-278)》: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和《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中,干警们结合检察工作和个人学习实际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书籍的心得体会,交流阅读感悟,碰撞思想火花,展现了青年检察干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勇争先、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 

  “坚定理想,定向起航,启智增慧,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答好新时代检察为民的新答卷……” 

干警们交流心得体会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对青年干警们所展现的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交流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过程中要对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有正确且深刻的认识,要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明确且深刻的认识,要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有准确且深刻的认识。二是要坚持能动履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点部署,我们在学习贯彻的过程中,要坚定历史自信、敢于担当作为、弘扬斗争精神。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为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岗位,坚定执行党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各方面工作跟上,敢于争先;以实际行动诠释奋斗,以苦为荣、以累为乐,办好每个案子,做好每个事情,于普通中见伟大。 

  阅读启迪智慧,书香润泽人心。活动的开展让干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领会精神实质,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检察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用检察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