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检察文化

丹江口市检察院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开讲啦!

【字号:    】        时间:2021-03-02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31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大勇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市实验中学,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春季开学的第一份“法治大礼包”。  

  “这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新修订的这两部法律将于今年61日起正式实施,请王校长代为向各位老师转发。”谭大勇将提前准备好的两部法律书籍赠与实验中学,希望全体老师加强对两部法律的学习和掌握,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他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入职查询制度、履行强制报告义务,自觉承担起学校在犯罪预防中的重要责任。 

  法治课上,该院未检办干警刘强结合两部法律的修订亮点和相关案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向在场师生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极易触犯的违法犯罪种类,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学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