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检察文化

竹山:开展"我爱阅读"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04-25      

   本网讯(通讯员 何小平 柏玮)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促进干警学习交流,创建浓郁的机关文化环境,423日上午,竹山县检察院在该院图书阅览室开展了“我爱阅读”读书交流会活动,全院35岁以下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朝晖参加活动并寄语青年干警,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胡元青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汪朝晖检察长为4名图书管理员颁发了聘书。在交流活动中,干警们围坐一起,积极分享好书、好文,畅谈读书的感悟、趣事。发言者绘声绘色、侃侃而谈,旁听者认真聆听、互动发言,满满的书香萦绕在图书阅览室内,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常荣义同志不仅分享了《蒙古耶律楚才传》一书,带我们领略了中国历史恢弘庞大的独特魅力和历代伟大人物的文韬武略、过人智慧,还推荐了一种特殊、有趣的的阅读方式——听书,引导干警们采取不同的读书方式找到读书的乐趣、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何小平同志分享的书籍《非暴力沟通》和《为什么讨论问题时总有人很容易就炸毛?》一文,揭示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关键点所在,引用文中词句就是“职业化的基础是尊重,尊重的基础是理解,理解的基础是接受不同,接受不同的基础是能够区分事实与观点。事实有真假,观点无对错。” 

   陈松同志分享的《政法笔记》一书,通过种种想象和比喻,针砭时弊,展现处于社会转型期的中国的法律现状,正如书中名句“律师为坏人效劳,实际是履行他的体制角色,他的辩护越是成功,那体制就越发健全,越让人放心”,本书饱含了作者对中国法治健全与法治进步的希望,希望公民信服法律,并善于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童歆淇分享的《人生十论》之序言部分,讲述了作者钱穆自幼年时期开始的读书成长历程,从中让我们学习到养成好的读书习惯,至少要做到三点:一是读书要有始有终,二是读过的书应该善于运用,三是读书的同时要注重思考,寻找自己喜好的内容。 

   唐子瑞同志分享的《浮生六记》一书,为我们讲述了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道出了相扶相依、不离不弃、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家庭观念,呼吁大家要有一双发现真善美的眼睛,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珍惜身边最亲的人。 

    陈全同志分享的《三体》一书,为我们打开了浩瀚宇宙的神秘之门,该书讲述了地球文明与外星文明之间的生存之争,提出了对历史的反思、对道德的超越,甚至对全面的宇宙社会学、宇宙心理学、宇宙生态学的构建,耳目一新的内容让干警们了解到科幻的巨大魅力…… 

  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朝晖寄语青年干警:希望广大干警都能利用好图书阅览室这个平台,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走进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以书为友、以书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