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检察文化

郧阳区检察院邀请书法家给干警“写春联送福”

【字号:    】        时间:2019-01-25      

图为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黄敏 王俊林)“给我写五个‘福’,五福临门!”“给我写 ‘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这幅春联!”124日,在郧阳区人民检察院九楼会议室,十堰市书协副主席、郧阳区文联主席景贵社等书法家正紧张地给该院干警写春联、写福字。这是该院给全院干警送上的新春祝福。


图为书法家们为干警写春联


图为郧阳区文联主席景贵社为干警写春联


图为郧阳书法家朱文为干警写“”字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真草隶篆书写对联和福字,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被干警捧在手里,暖在心里。一个个 “福”字蕴含满满祝福,一句句对联承载浓浓喜庆,一张张笑脸洋溢着新春气象,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面对干警热情与喜爱,书法家们忘我挥毫,不知疲倦,整整写了3个小时仍意犹未尽,共书写对联100余幅、福字100多个。 


图为干警捧着书法家写的“”字


图为书法家为干警写的对联


图为书法家为干警写的对联


图为书法家为该院写的对联

  此次“写春联送福”活动,既是给干警送上新春祝福,又是给干警送上精神大餐,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还是检察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该院干警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激发检察干警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自觉,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