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检察文化

竹山:传承好家风 助力脱贫攻坚

【字号:    】        时间:2019-01-16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 114日至15日,竹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在该院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得胜镇界岭、庙垭、圣水村三个村开展《传承好家风 弘扬正能量》感恩教育知识讲座进乡村活动,引导贫困户争当文明户、传承优良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党风、润民风、优社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讲座以“从家出发,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线,倡导“家国天下”、“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以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价值理念,寻找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与密码,重拾我们遗失已久的优良家风。采取图、文、视频以及与现场人员互动的方式,让老百姓深切的感受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感受到创建好家风、好家教、好家庭是每个人德行修炼、素质增强以及人生成长的最美课堂,为老百姓带去了一堂生动的脱贫精神食粮。 

   在精准扶贫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竹山县人民检察院驻得胜镇扶贫工作队组织这样的讲座,得到了老百姓极大的欢迎和认可。此次活动不仅让好家风成为一种文明风尚,同时也拉近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打造了全民参与的精神扶贫格局,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不仅让老百姓富口袋的同时,更不能忘了让老百姓富脑袋。